close

 

上週好友貴美帶我去高雄鹽埕埔的阿貴虱目魚專賣店之後

我就心心念念要再去吃一次

今天終於和大P成行了

店址是: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144之一號

店門就和它的料理一樣

樸實

卻令人難忘

 

由於營業時間是從早上交點到下午兩點

若是午餐想吃魚頭魚腸

最好前一天先打電話預定

否則可能向隅

幸好我們早上九點多就到了

魚腸還在

 

年輕的老闆正在忙著

他 笑說自己是長工

 

位在店門前方的廚房

清潔衛生看得見

這是我喜歡這兒的第一個原因

 

從價目表就可以看出

這是一家很平民的美食店

也是我喜歡它的第二個理由

 

大P點了煎虱目魚肚

配上嫩薑絲

油香肉紮實

 

 

大P還點了這份油煎魚腸〔一份是五付魚腸」

可能油放多了

略近油炸

香酥脆

但火氣大

少年人一定喜歡

 

小 f 點了一份水燙魚腸

也是五付一份

鮮甜油滑

不必沾醬就口感就極好

牙口不好的老人

必定合意

但大P嫌水煮的魚油亮晃晃的

有點肥膩感

 

大P最喜歡的是這道魚皮米粉湯

她說外裹薄肉漿的魚皮非常新鮮

另外

很難得吃到這麼軟的粗米粉

湯頭有魚肉的甜味

 

為了營養均衡

當然要吃點蔬菜

這塊用蔭瓜煨滷的苦瓜鹹度剛好

不會死鹹

也不苦

小f 喜歡

大P也能接受

 

禾革目

看到魚頭下面那片蔭瓜嗎

魚頭配著蔭瓜吃

帶著甘味

吃魚頭有訣竅

吃的時候不僅要專心不能講話

老P說過一句至理名言

吃魚頭要用舌頭的智慧

不能靠牙齒的暴力

否則一不小心

就會反被被魚頭吃了

 

這樣滿滿一桌才320元

我們沒吃完

魚肚帶回半個

煎魚腸也帶回半盤

肚子太撐了

價格真的好親民啊

 

看相片就可以知道

餐館的環境非常舒服

不鏽鋼桌面明亮

地板潔淨

老闆肯定有潔癖

這是我喜歡這家店的第三個原因

我喜歡它的更重要原因是

營業時間都有冷氣

廚房和餐廳之間的門

只有門框卻沒門扇隔離

也就是說

你在這兒吃飯很涼爽

但不會有門窗緊閉氣味混濁的缺點

在常年都是日頭赤燄燄的高雄

吃飽走出室外

更不會有溫差大不舒服的感覺 

在這兒吃飯

真是一種享受啊

大P跟我一樣

去了一次

還想再去

但農曆的初三和十七

魚塭沒有捕魚

也沒有營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